没有介绍

关于

大家都说自己像《罗马无假日》里的简单,就好像看《最好的我们》的时候总有人说自己最像耿耿,却几乎没什么人说自己像洛枳,或余周周。这当然可以理解,毕竟觉得自己像洛枳余周周的女孩,一般也不会说出来,说出来总会有种自大的感觉,尽管你自己知道,不是这样的,这不是自大。


读者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代入主角的身体里,尤其当主角是耿耿和简单这样平淡的、在众人之中难以有存在感的女孩,这不就是大多数人嘛。

更何况,哪怕她们是其貌不扬的高中女生,学不好数学、执拗地暗恋同桌,她们也仍然敏感鲜活,内在并不平庸也不麻木,有一颗你能看懂的透彻的心,就仿佛你自己。

但是别忘了,耿耿和简单背后不普通的灵魂,都来自二熊,她一点也不普通。

彼时她自称废柴大学生,却能感知周遭和回忆里的一切细节,想做自由自在的废物,却从不甘心淹没于庸庸之辈。


“因为我是,所以我懂。”那多么人都曾度过青春期,却忘记了,仿佛生来就是大人,只有她记得,不只是高考或早恋暗恋,最重要的是少年时代的心情,她记得的不仅仅是青春的快乐,她还懂上进与挫败,敏感与犹疑。

二熊笔下的男孩们都很好,可是让我泛起温柔情绪的,都是那些女孩子,她们的心无比真实,甚至包括凌翔茜和辛锐,我完全没办法讨厌起来。因为她曾经是,所以她永远懂。那些真实得让人产生共鸣的一颗颗真心,才是打动我的地方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怦怦 | Powered by LOFTER